许庆一调研在建重点项目时强调:用心用情用力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云上竹溪客户端讯 记者 杨秦青 报道:4月9日,县委书记许庆一深入中峰、水坪等乡镇调研在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思维,立足长远谋划,聚焦群众所需所盼,补齐城市功能短板,用心用情用力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以实干笃行奋力绘就城市幸福底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陶猛参加调研。

在南北水系连通(鄂坪调水)工程出水口、农贸广场三期、县人民医院应急医疗救治中心、县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养护楼)、县老年养护中心、县殡仪馆迁建(船形寨)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许庆一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现场了解工程建设推进存在的堵点问题。他指出,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必须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鄂坪调水、应急医疗救治、特困人员供养等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关系全县人民切身利益,要树牢精品意识,强化施工监管、现场管理、细节管控,狠抓项目标准、质量和安全,全力把民生项目打造成让群众放心的精品工程。要坚持把群众的小事看大、远事看近、实事办好,坚持以“民声”定“民生”,更加注重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聚焦教育、医疗、城建、交通、文化、养老等重点领域,积极谋划重点项目,加快项目实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全力推动民生重点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受益,切实让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在鄂渝陕(竹溪)茶叶交易市场,许庆一深入茶叶加工车间,与茶商和茶农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今年春茶的采摘情况、市场价格和整体产量。他强调,茶叶品质是茶业的生命线,也是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关键。要进一步增强品质意识和安全责任,提升精深加工水平,持续做优茶品质、做强茶品牌;要科学利用好茶叶交易市场,从消费需求出发,搭建茶商和茶农沟通交流、资源共享平台,畅通产销绿色通道,促进茶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立足特色、发挥优势,进一步盘活资源,做大做强茶叶市场,全力推动竹溪茶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彭志强、严小辉、余凯参加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