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春天里丨海棠花开似云霞 茶园吐绿美如画

云上竹溪客户端讯 记者 龚臣 唐锐 冯昊 报道:海棠花开似云霞,茶园吐绿美如画。芳菲时节,国营综合农场杨家扒分场营盘山景区不仅迎来了花开正艳,花香四溢的海棠花海也迎来了千亩有机茶园的黄金采摘期。

4月12日,记者在综合农场杨家扒分场的有机茶园看到,绿茶蓝天包围里的习武茶乡,放眼望去,处处春和景明,垂丝海棠的粉色和白色透过重重的绿意显现出来,相伴着葱绿的茶园,融合着氤氲的茶香,赏心悦目,令人陶醉。这片位于营盘山麓的茶园,以其美丽的风光和独特的茶叶品质,吸引众多茶友们翘首期盼。

茶园内,采茶工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茶树间,他们的双手在茶树上熟练地翻飞,一片片嫩绿的新芽被轻轻摘下,放入竹篓中。随着他们的娴熟采摘,茶香渐渐弥漫开来,与清晨的清新空气交织在一起,令人心旷神怡。

△采茶工 胡承兰

△采茶工 金学慧

营盘山上茶带如织,一片片翠绿的茶园在山坡上绵延开来,仿佛是大自然的绿色宝石镶嵌在群山之间。这里的土壤肥沃,气候适宜,加之严格按照有机茶的标准进行茶园管护,确保了茶叶的无公害、无污染。在这样的环境下生长的茶叶,品质自然优良。

△国营综合农场杨家扒分场场长 顾国安

习武茶作为营盘山的特色产品,以其独特的品质和口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成茶通体墨绿,周身披毫,开水冲泡后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爽醇厚,回甘持久,口味绵长。每一口都仿佛在品味大自然的馈赠。造就其上乘的品质,不仅有平均海拔在1200米左右的原生态环境,还有茶农们的辛勤耕耘和对传统制茶技艺的坚守。

除了优良的茶叶品质,茶园风光更是让人流连忘返。茶场坐落于海拔约1100米的营盘山,这里林木苍翠,山花烂漫,风景如画。随着海拔的升高,气候逐渐变得凉爽,山顶处的野生万亩海棠花开放时间则相对较晚,这种由于海拔高度引起的植物开花时间差异,不仅增加了营盘山自然景观的多样性,也为游客提供了欣赏不同季节风光的绝佳机会。游客们可以在同一座山上,感受到春天的温暖和夏天的热情,这种独特的体验让人流连忘返。

习武剑茶产地的地理位置和环境独特,比一般茶叶开园要晚7至15天,鲜有明前茶。但恰好造就了茶叶的独特风味和口感,优于一般意义上的高山云雾茶。尤其是再用当地山泉水冲泡,妙处不可言传。

游茶园,赏海棠,品习武;一年仅此一季,万万不可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