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文明深入龙坝镇调研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工作

云上竹溪客户端讯 记者 龚臣 报道:4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师文明深入龙坝镇、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地调研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工作。

在龙坝镇廖家岭村龙湖亲子园、龙湖草莓采摘园,师文明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规模、运营模式及发展规划等情况。他指出,亲子乐园作为乡镇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完善好配套设施,开发更多体验项目,丰富旅游供给,提升服务质量,吸引游客前来“打卡”,推动乡村旅游健康发展。

在同心村肉兔养殖基地和茶叶种植园,师文明实地察看了养殖规模及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探索推行管护新模式,提高种养殖标准化水平,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双提升。

在吴坝村集镇污水处理厂,师文明认真察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他要求,镇村两级要因地制宜强化污水处理设施的管理和运维,切实提升污水处理质效;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指导服务及跟踪监督,高质量运营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全力推进工作取得新进展。

在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师文明详细了解龙湖湿地保护情况。他强调,湿地公园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要坚持保护优先,严格遵守湿地、自然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管理能力,健全巡护制度,强化人防技防协同,切实守护好我县的生态屏障。

师文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走在前,奋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制定切实可行的产业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提升产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建立健全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做好“土特产”文章。要深刻认识开展湿地保护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生态保护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