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财政局荣获2023年度中国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卓越奖”

近日,中国政府采购年会公布2023年度中国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卓越奖”名单,我县财政局上榜,是全市唯一获此奖项的单位。

据悉,中国政府采购奖是由财政部指定中国政府采购报和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共同组织,面向全国政府采购领域评选的一项具有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奖项。

2023年,我县以打造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试点为目标,从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小切口”改革入手,优化“政采贷”合同融资服务平台,运用“互联网+政府采购”新模式,创新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支持机制,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为中小微企业培育发展沃土。将政府采购中工程类项目全部纳入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范围,凡政府采购工程类、货物类、服务类项目中标企业,凭借中标通知书和采购合同,即可申请“政采贷”财政贴息补助。创新出台《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财政贴息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政府采购惠企政策。

我县持续推进“政采贷”工作体制机制创新,企业从申请到资金到账最多只需2天时间。

通讯员朱磊 罗家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