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庆一在全县重点文旅项目专题会上强调:做精做靓文旅品牌 做大做强文旅产业

云上竹溪客户端讯 记者 王文彬 报道:4月10日,县委书记许庆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武陵古镇二期等重点文旅项目规划方案、营销方案,对推进重点文旅项目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以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系统思维,在统筹、谋划、推动上狠下功夫,做精做靓文旅品牌,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县委副书记、县长师文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陶猛出席会议。

许庆一指出,文化是新型城镇化的灵魂,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文旅产业作为当前我县最亮的一张绿色底牌,要深挖文化、雅俗共赏,传承根脉、找准特色,形成一个独具竹溪魅力、有顽强生命力的文化IP,推动我县经济发展换道超车。

许庆一要求,要立足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统筹整体旅游规划,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丰富文旅新型元素和传统艺术,为建设美丽竹溪增色添彩。积极谋划好武陵古镇二期项目,延续一期项目的龙头示范带动作用,以剧场式演绎和沉浸式酒店为主题,深化概念、完善功能、丰富业态、扩大规模,创新探索我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模式和路径。东门街项目要以静为主,尊重地方生活习惯和历史传统,不做加减法,不搞大拆大建,重点规划美食体验街,兼顾做好山体林相改造。武陵不夜城“五一”营销方案要用好上级旅游优势资源和“线上+线下”流量,不断提升街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农特产品销售,以资源变现促进地方增收。《武陵梨园情》第二季要坚持推陈出新,对细节和内容进行再打磨、再优化、再提升,保持舞台通用性,增强新剧连续性和吸引力,丰富互动式、沉浸式元素,厚植文化灵魂。各重点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迅速推进,确定方向、明确目标,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喻辉、喻伟等参加会议。